天氣熱了,高雄附近的海域,jigging釣況卻漸漸退燒,一時之間不知該去那裡釣魚,想到還有未完成的夢想,剛好老狼也久沒出船,就請他訂了一班船班,來去國境之南的七星岩海域試試!本來只有我和老狼兩人要出班,剛好嘉宏也休假,都自己人就一起來去舞弄看看!
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早到達港邊,和海龜船長約定的時間,船長還沒來,剛好另一艘同好友人已經先出船了,海龜船長遲了半小時才來,等的時間還真的有點急啊~~深怕咬餌的時間就剛好在那半小時裡!anyway~總算是出船了,準備迎接一天的挑戰!


半島傳說~海龜號.



今天的裝備~照片中的鉛筆是最後的身影了~,今天老狼第一次拋它下水,2秒就被牛港撿去玩了~,原因就是~~老狼看shimano TV裡的女生都可以用4~5號PE釣起十幾二十K的牛港,他覺得他的裝備也夠搞這些等級的,結果被連嗑兩隻鉛筆才愰然大悟!太小看牛港了!



晨曦~


         正當到達釣點的時候,可能正值潮水轉換之際,流水不太會動,只好先敲敲底棲、晃晃鐵板,但都沒有魚訊,晃了約莫20分鐘,海龜船長看到遠方怎麼水花不斷,我也看到那遠方水花一個比一個還大!海龜船長立刻叫我們收上鐵板裝備,立馬驅船前往水花處!一近水花處,在船頭準備的嘉宏一看以為是海豚沒立即拋竿,我初看也以為是海豚,海龜船長叫嘉宏快拋過去!嘉宏POP才落水捲了一圈線,一個大水花就炸開了,開始了今天的暴咬!益軒也隨即拋竿,但他的小鮪船拋釣組掛著鉛筆,被5~6隻大黑牛追趕至船邊爆開,中魚兩秒PE 5號的母線瞬間爆斷!沒咬到餌的3~4隻大黑牛從我面前掃過,我的餌拋在外面,但我想太多了,才POPPING兩下就兩三個黑影衝過來炸掉POP,我站的方向要補槍不太順手,搏了約15秒脫鉤,心想難得的魚群,脫鉤好可惜。這時嘉宏上鉤的魚往船尾跑,他第一次釣牛港,捲線器鎖的很緊,又沒穿大老二,兩手硬抓著竿子無法將煞車放鬆些,差點失敗!我補到船頭位子,拋第一竿又馬上中魚,大力的補了幾槍,搏了30秒又脫鉤!.....真是無言,後來再拋3~4竿沒立即來咬,但船尾的益軒綁好第二隻鉛筆再度拋竿,一樣中魚後又暴斷,這次是斷20幾號的CARBON線,整個開花!~~~~我馬上回船尾拋竿,原來都咬在這個位子,但也離船頭才不過20幾公尺的距離,真是奇怪!嘉宏的第一尾還在拉扯中,我接著拋竿落水開始POPPING,沒兩下又被炸掉!這次我就多補了幾槍,這次就沒脫鉤了,順利起魚!很開心,終於一圓牛港夢,目標是20KG以上,看起來是可能接近而已,但很滿足了!.............接著就是一輪的猛攻,友船看我們陸續中魚也加入戰局,早場我們起了7尾,友船5尾。




連發~




連發的第三隻,沒什麼力氣了,嘉宏也因為連發兩隻無力再戰,竿子給益軒討回顏面,才有空幫我拍這兩張搏魚照。




終於~~~~開心~




流航漸起,另一波咬況蓄勢待發!


早場的釣況已經戰到精疲力盡,嘉宏和老狼都去躺了,我加減晃鐵板。趁這時煮牛肉火鍋麵來吃,特別帶了火鍋料和火鍋牛肉片來加,出船能吃到這一鍋麵,是再好不過的事了!



清空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才吃飽沒多久,海龜船長就將船開往流航,嘉宏正說著怎不見他的POP,我跟他說晃兩下看看,沒想到晃了兩下,竿子瞬間下拗噴線!當下真的笑翻了


其實嘉宏沒力了,沒想到看似精壯的他,還有在打羽毛球,這麼快就沒力了!....只好幫他挺竿,助他一臂之力!......這也是這把竿子最後的身影了。


提魚拍照,最後力氣用盡~~~~看他的表情就是~~~~啊~..............射了~~


我也中一尾小瓜,很輕鬆的體型~


回航了,海龜船長的慶功冰涼芒果,五告讚!


這個.............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真是瘋狂的一天,連海龜船長也一直稱奇,總算也完成了一個釣魚的夢想,雖然當初設定的重量是20KG還沒達到,不過很滿足了!累翻加爽翻的一天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