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岸拋時,看人家釣臭肚釣的不錯,本來今天是要和小羊,帶著磯釣裝備去釣臭肚,剛好在釣具店買準備要用的誘餌和練餌時,表哥的電話就來了。問我明天有沒有空,要不要出海釣魚,實在就甘心ㄟ,過年期間表哥也有來電熱情邀約,但當時實在是忙!今天剛好有空,可以和表哥出海釣魚,感謝表哥又讓我有出船的機會


        臨時的邀約,突然覺得有好多東西還沒準備好,時機麥麥,探呷郎還是要量入為出,生活為優先。船釣裝備還未齊全,所以特別跟洩停風借了兩把神兵,還特別交代兩把都要開胡!我當然不會漏氣啦!也感謝洩停風的情義相挺,讓我能順利出船。早上到達港口,一時太興奮,大老二放在車上忘了拿,想到的時候也已經出港半小時了,還好表哥有多一個,不然我看我的肚皮又要黑青了


        一早先去釣些活餌備用,然後就往目的地出發。到達釣點,表哥電動鐵板首竿就先發難,但魚體不大,在MT750的強烈摧促之下,很快就浮水了,良型煙仔一匹,接下來就是我被煙仔圍攻、接殺、搶食!無論怎麼晃都是煙仔來啃我的鐵板,每次收起來要回頭重放時,我突然會想說,還要放嗎?還不是都煙仔!但是都出船了,那有不拼的理由?!於是靠著意志力,控制著一雙已經快不聽使喚的鐵手!表哥換了方法,居然每次都紅魽,愈釣愈大尾!再怎麼說,我也是玩岸拋鐵板的,怎麼可以一直中岸拋不太好中的煙仔,而都得不到紅魽的青睞?!不停的變換晃法後,紅魽終於上鉤了,表哥的竿子也在幾秒後拗下去。還好沒漏氣!....


        連續3小時的操竿、中魚、操竿、中魚,還真他XX的累啊!後來咬況也漸漸冷掉,眼看遠方烏雲密怖,又開始起風,東西收一收,回航囉!


 


抽空拍個照~3KG上的煙仔,不停的拉,還真他XX的累!



還好表哥幫我拍了幾張搏魚照...


都浮水了還不饒了我.


皇天不負苦心人~為了閃過煙仔大軍,不停變化晃餌方式,終於來咬我的鐵板了.


150公升的冰箱暴桶了.


表哥當天最後一尾上岸的紅魽~


部份漁貨~煙仔有幾隻已經裝另外的冰箱,懶的拖出來了。我的拖鞋變的好小.


TO : 洩停風~兩把竿子順利開胡,好笑的是,今天幾乎都是拿XH在釣,想說也把H開胡好了,放下一敲底就被煙仔王搶走了,竿頭直向水裡一直插,還一直噴線,一開始以為是大隻的紅魽,害我爽了一下,看竿子拗成那樣,我也嚇了一跳,所以釣了兩尾後,我還是拿56XH釣比較快,哈哈!但我想說,這兩把竿子真的讚,能擁有這兩把竿子真好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留一尾煙仔做魚生,發現自己的刀功進步不少,切好後看起來就很有成就感,一時久久不能自己,我怎麼會這麼厲害?!忍不住拍了幾張。以後沒工做可以來去兼職魚生師父了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