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澎湖來個三天釣遊,已經是每到農曆年節都要規劃的行程,由於長達九天的年假,前往澎湖的釣客也會很多,又剛好年假期間又有很多事要忙,於是就安排在假期結束後,來去澎湖七美、望安,和好友們一起遊玩!這次有阿維葛格、盧大哥、阿洪、小周、阿欽、嘉宏、益軒一起同行,總共八個人,不熱鬧也難!


1day.


第一天早上到達馬公,一下飛機就覺得天氣真好,來澎湖能有這麼好的天氣,實在很少!心情一整個就好起來。前往望安、七美的交通船還沒這麼早開,一伙人先去馬公吃有名的牛雜湯,和識途老馬的朋友們一起來就是有這種好處。交通船第一站是望安,由於這次有安排要去七美,小周和阿洪、盧大哥要上外礁磯釣,就在望安先下船,其他人就前往七美囉!到達七美也是中午了,中午要搞絲絲沒什麼搞頭,但大家還是把行李安放到民宿後,火速的整理裝備要下竿。就在到達第一個釣點,嘉宏大大就先開砲了,小絲一豬。阿維老大隨後也上了一尾2斤左右的花枝,嘉宏過沒多久又上一尾一斤多的絲!想說這次來澎湖天氣剛好好轉,釣況應該值得期待!


換到一處半礁石的釣點後,發現木蝦殺手出現了,不尋常的"叩叩"魚訊,看了一下木蝦,高經濟價值魚類"鶴仔"來了!換上米諾,果然跟來了,拋了幾竿後中魚了~唉.......這趟的首發居然是鶴ㄚ。旁邊的阿欽也用特別釣組小搞搞,小馬鞭一尾接一尾的上來,嫌太小,通通放掉。直到黃昏換到另一處釣點,ㄚ欽拋沒兩竿就中了一尾二斤多的絲,想說妥當ㄟㄚ,大家就專心拋竿郎蝦,嘉宏大大在這段期間,應該深刻的感覺到木蝦殺手的實力,被東走幾隻不知道,只記得他只要一綁好蝦子,拋竿後,晃第二次前木蝦就不見了,不然就是看著鶴ㄚ咬著木蝦飛舞,接下來就是一聲"X"!我在旁邊笑到不行,和我上次上頭巾外礁一樣,木蝦下水後不是期待,而是開始擔心了。接著令人目瞪口呆的事情來了,益軒的竿子拗下去了,一度以為是大絲,但跑法就很怪,一浮出水面後大家都傻眼!是一尾超巨的黑馬鞭,木蝦直接丸吞!.......後來我只搞到一匹搬不上檯面的小絲,然後在地ㄚ來了,釣點小到不行,硬是擠了進來,站我左邊拋我右邊,一開始還能交錯著釣,但過沒半小時又來了一個,現在是兩支站我左邊拋我右邊!我投降Orz!閃人換點。來到澎湖不是來釣氣的,我也不生氣,因為這是在地的習慣了,知道就好,為了要舒服的釣魚,就閃到別的地方吧!晚上吃飽飯,當然是持續的試探,第一天的夜晚整個就是美好,沒有風,有點冷又不會太冷,水色又清到不行,半顆月亮的亮度又剛剛好,晚上就由我首先開砲,上了一匹1斤多的絲,過沒多久又上了第二匹,大家在撐了1個小時後沒有魚訊都先閃回民宿去了,我還是留著啷看看。就在大家走後約20分鐘,再上了一匹1斤多的絲。第一天舟車勞頓比較累,較晚的時候ㄚ欽上了一隻半斤絲後,大家就回民宿休息了。


2day.


第二天早上要試岸拋鐵板,聽在地ㄚ說前陣子天氣較冷的時候,打母光時都有紅魽進港,但這兩天天氣好轉,變得時有時無,既然來了,還是要試試。天未亮就到達釣點,這天早上我單槍匹馬,其他人都去另一個點。無奈起了個大早,居然在黃金時刻都沒見到絲絲蹤影,只有天亮後,晃鐵板時跟來了一匹花枝,當下馬上換竿拋蝦,沉到較深的地方就抱住了,當然就不客氣的猛暴揚竿,水中看才1斤出頭,上岸看差不多2斤左右。繼續測試鐵板都沒魚訊,只好聯絡朋友們釣的如何,ㄚ欽又中了一匹良型絲,其他人還是沒貨。電聯討論後,買了大家的早餐和大家會合,就開始環島機車遊了。中午要坐交通船到望安和小周他們會合,準備第三天要上外礁,小周在外礁釣的體型都比較大,雖然數量也不是很多,但至少大絲比較有fu。無奈第二天開始轉風向,居然轉成南風,溫度的落差實在太大,之前來澎湖冷怕了.我只帶長袖的衣物,天氣卻變得熱的要命!下午到達望安後,本來閃風的點變成正面風,一行8個人,試了幾個點,只有嘉宏中了一尾一斤多的絲。南風天實在很沒fu,晚上只好休息不衝了。晚餐大家叫了一桌2500的合菜,沒想到岩川民宿的老闆娘廚藝如此了得,每樣菜都好好吃,菜色也很好,滷牛肉、烏魚子、炒海參、炒尖螺肉、海膽沙西咪、烤白腹ㄚ等等...,真的是很滿足!重點是很好吃,真的很好吃!每盤菜都是嗑到清空!吃飽飯後大家討論著晚上要衝那裡,我則是留在房間休息。ㄚ欽在晚上又上了三尾絲絲,其中一尾是約三斤的良型絲,晚上就只有ㄚ欽中絲,其他人又是殘念。只好期待第三天早上的外礁行。


3day.


第三天大家一早5點就起床,要上外礁拼最後的半天,依舊是不冷的南風。一上到達ㄚ上面,大家的軟絲裝備早在出船前就已經綁好,而且也上了子彈,只有我還沒上子彈。當我還在翻木蝦的時候,ㄚ欽的竿子拗下去了,上好蝦子,拿著挫鉤去幫忙,約兩斤的size,還不錯~過沒10分鐘,小周的竿子也拗下去了,拿著搭鉤準備,結果小周說不用了,約1斤的size直接提上來就行了。後來我跑到另一邊較閃風一點點的釣點測試,又剛好有一條流溝,想說在這撐撐看應該會有,結果來的都是鶴ㄚ。小周帶著ㄚ欽、嘉宏、益軒去後方的釣點,沒多久就打電話來叫我過去他們那邊,他中了一尾三斤的絲。過去找他們後,試了幾竿,釣場很淺,感覺就很辣!木蝦多沉一下子就很容易陣亡,我試了幾竿就移開了,後來小周在來找我的時候,他就在這個點又上了一尾斤絲,我則是回去顧我的流溝,但還是沒反應,連盧大哥和阿洪磯釣的釣況也是慘不忍賭,兩個人一早總共能看的魚貨就只有兩尾臭肚和1尾塞漏ㄚ和2、3尾烏尾冬,這種釣況在澎湖來說不能說差,要說超差!沒什麼魚訊的情況下,大家就開始胡搞瞎搞,軟蟲拼命掛,小鐵板也拼命掛,ㄚ欽有上了幾尾小班班,就這樣到了要收礁的時間,大家收好裝備,準備上船的前一分鐘,前方船邊突然暴水花,一路殺到我的前面,靠!是紅魽,終於出現了,但卻在我已經收好裝備要收礁時,上來給我看一下,船老大看著船邊的水裡,畫了一個圓圈給我看,船下有一團魚球!來不及了,下次再來拼看看!這次先讓紅魽囂張,下次再來的時候就不是這樣了!...回到高雄時,大家互相道別,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一同到澎湖釣魚玩樂!



這趟我唯一還能看的絲,其他人的照片沒拍到,這樣也好,不然我的就遜掉了.....



鉤子完全沒鉤到,死抱著木蝦,已經上岸了還不甘心死命的啃蝦子,啃到發出塑膠被硬刮聲音~.....那隻蝦子差點開去~


再一發~近斤的吧~


1斤多..


超清澈的海水~這是滿潮的時候拍的,前方很深,又能看的如此清楚,看起來就很舒服~...........但就是不見我的目標~


白濫的花枝~用岸拋竿晃鐵板,牠老兄一路強烈噴射超到鐵板前面,好像準備獵殺一樣,害我開心了一小下,以為有好東西跟來了,近岸一看是花枝,馬上換竿拋蝦,沉到較深的地方就抱住了,花枝容易脫鉤,用盡單手的力量,暴力揚竿!上岸前還是差點脫鉤~皮真的很厚!


可愛又煩人的刺龜~故意用鐵板弄上來的...


益軒用木蝦釣到的超巨馬鞭!釣人身高近180cm,這尾體長應該有150cm up!最粗的地方和我的手臂一樣粗!



老羊...


七美~雙心石~


恣意漫遊~


仔細看那山崖邊的羊~羊好像沒有懼高症?!如果一失足就真的不用恨了~因為~~~肯定買單!


腥味很重的大大!開砲王子...每換一個點,都是先開胡的人~~~有夠車!


小台灣~希望台灣的未來能如此光明...


奇景...


第一天的早餐~巨大煎餃~馬公的"北新橋"還是"新北橋"?忘了!~~~外皮軟Q,底下的皮煎的酥脆,肉餡香Q,一份三顆再配上一碗招牌牛雜湯,好吃又滿足!....想到要拍照時,牛雜湯已經嗑掉半碗了!...很合我的口味...


用手機當比例,不知道能不能感受到大小?反正就是看了就飽一半了!


望安的夕陽~偷拍老大的背影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