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熄燈前,在蝦虎缸前看這些小傢伙睡了沒?活潑的環帶黃瓜公母魚好像不太想休息,每天都要等我熄燈後才甘願去睡覺。今天突然發現環帶黃瓜公魚體色變了,變的青筍筍像中毒一樣!本來前半段半透明的身體變成了淡綠色,而綠色部份還一直延伸到後半段的背部,配上淡藍色的尾鰭,怪怪~還亂漂亮的!如果後半段的粉紅色能亮一點就更漂亮了!而正當我在拍牠的同時,見牠突然往石縫中瞬衝了一下,居然跳出一尾僅有0.2cm~0.3cm左右的小蝦米,僅存只有6、7隻的黑殼蝦自己繁殖了。心想如果缸裡能維持這樣的生態環境,我看我連餵食豐年蝦都省了!那種小蝦米的size,就是這類型小蝦虎最好的食物,活體又剛好可以一口吞,像極了野地的水蚤。不知黑殼蝦一次能生產多少小蝦米?又多久生產一次?搞幾隻母蝦一定有用處,買單後也是蝦虎的食物之一,但量也不能太多,超會吃又超會棒塞!


每當我要拍牠時,他的淚眼眼斑總是會變淡,移開相機後,又變回很明顯的黑眼斑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