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農曆年前忙到過年後一個多月,早已計劃好七美渡假軟絲行,睽違兩年,終於又要再踏上七美的旅程
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早便早早起床要趕第一班飛馬公7點的班機,帶著愉快的心情等著飛機起飛,一路上不停想著計劃的行程。到馬公後當然要來去吃北新橋的牛雜湯,請計程車司機石頭伯載我去碼頭候船室放好行李,再載我去北新橋吃早餐,很開心的走到店門口一看,X!~~~~~怎麼這麼剛好沒開!......頓時真的很無言,空歡喜一場。只好旁邊早餐隨便買買吃吃,到候船室排隊購票,星期一的早晨,好像很多望安和七美的居民要趕回去,眼看不知道買不買得到船票,開始有點擔心!幸好還有位置!~~~在船開的水路上,應該要爭取時間多補眠,但有點開心過頭,睡不太著!


         交通船的第一站是望安,等待開船的時間,跑去碼頭堤防看人家釣魚,遇到台北的釣客,哈啦一下釣況,結果說軟絲很少,剛聽到有點失落,反正是來放鬆渡假的,就別想太多了~。11點多到達七美,嘴角不自覺得微微上揚,打電話給昭霖,他們今天要回去,我是來交接班的,哈哈!在離開之前,他還特地帶我看一下釣場和釣點,還有那裡該如何做釣給我參考,金架就甘心ㄟ!中午吃飽飯,回民宿開始整理裝備,迫不急待的想去拋竿,聯絡了一下在地的船長陳振家,問他不知有沒有空可以帶我跑釣點,這趟單槍匹馬的釣行,也多虧有他熱心的帶領,在這裡還是要再謝謝他一次!~~~


        下午先跑去望夫石探一下腳路,太久沒來了,趁天黑前先去走看看,結果一到的時候就遇到機車大軍在等候,被剪了幾隻蝦!釣軟的潮水也不太對,只好請阿家帶路,看最近有沒有比較有貨的釣點。然後我們就來到了扁擔港,超級迷你的一個港口,釣點要站H形的肉粽,而且肉粽會滑,晚上濕氣重時更嚴重!天未黑前還是都沒貨,而且又被剪了二隻蝦,才第一天釣沒多久就掉了5、6隻蝦,真是傷重!...........入夜後,在地釣客陸陸續續的來了,釣場不大,有點顯得擁擠,就在一次木蝦快晃到腳底前一個晃竿,突然重重的,因為釣場淺,又久沒釣軟,以為是掛底,想的同時竿子就開始抽動了!耶~!中了!體型約1K,感覺真好!...........由於是第一天,舟車勞頓,精神有點不佳,就先收竿回民宿休息了~~~~~~



白天釣況實在是不好,在地人也說今年軟絲很少,只好走馬看花,想到就拋幾竿~~~雙心石滬~


路上遇到的黃牛,一直吃草都不鳥我~




何家君美食~~~藍帶豬排套餐,在這裡能吃到像樣的餐點不多,這家挖ㄟ哈!...........也是好友文仔的侄子開的~



每當下午約4~5點,港口旁就有當天現補的魚獲就地販賣,這天看到的黑大目還是活的,當下有股衝動要買下來帶回家,但想想冰凍後就差掉了,算了吧!


在地釣客用活餌中的!


阿家入夜後也開胡了


又中啦~


哇馬五!


連發!


這次住的民宿,希拉小宿。


母光中的~


機車ㄚ機車~雖然你不停的來騷擾我的木蝦,而且把它當戰利品!................但念你是出於天性,所以只請你上來呼吸一下再放你下去!可以請你別再搞我的木蝦了嗎?!


漂亮的絲絲~


第三天晚上的連發~





花枝~


四處拍拍~









石敢當!


再會七美,明年有時間還會再來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