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蝦虎缸放置兩個多月了,這段期間是缸中藻類的長成期,從一開始沒啥藻類,導致枝牙蝦虎們沒足夠的藻類啃,導致體色盡失,暗淡無光。也許和密度也有關係,枝牙蝦虎們很愛驅趕其他同類,生氣的時候可不是像其他魚一樣會散發鮮明的體色,而是整隻變黑!再一次有機會再探棲地時,把大多數的枝牙蝦虎們放回,再取採集體色較美的枝牙蝦虎,黑鰭和紫身各一隻的量帶回蝦虎缸,缸中藻類也日趨穩定,和好友kujyy的缸子一樣,枝牙蝦虎們是不須投餵任何餌料的,每隻都吃的胖嘟嘟的,清理沉澱的糞便時也是驚人的多,真的是非常驚人,大多都是枝牙蝦虎的排泄物,就像草食性的動物一樣,一邊吃一邊拉屎。目前新來的黑鰭和紫身也有一段日子了,體色保持的還不錯,雖然比剛帶回來時差了一點點,但我很滿足了,不像之前第一批全族卸妝,看了就頭暈。目前黑鰭還有3隻,新來的體色展現時很漂亮,另一隻較中型的是之前第一批最美的,有時體色也是會回來,但都撐不久,最小隻的只有被欺負的份,所以大部份的時候還是死豬白,有時也會亮一點啦~~~~想再抓一隻放掉,應該會更好,但............要抓這些小傢伙,沒整缸的石頭翻出來,要抓實在太困難了...


枝牙蝦虎們不須餵食,所以不黏人,都我行我愫的,要拍它們時就跑走了,太難拍了。這隻黑鰭一回來時是金色的,最近開始變綠色或藍色。這張還不是最漂亮的時候,拍不到,太害羞了....



羅氏裸身蝦虎,要拍它們很容易,但是好難對焦,體色一擬態就抓不到焦距了...只能說相機爛.........這隻超黏人,而且會兇其他的裸身蝦虎,從一開始養的時候一直以為是母魚,直到看它兇寬帶裸身的時候,看到那公魚才有的大嘴,才發現是公的,金害~帶大隻佬回來要湊一對,結果這隻是公的


這張就是了,對不到焦....


我的大隻佬,膽小的要命!平常只會躲在後面露出一顆頭,不仔細看的話很難看得出來,要拍這張還是特地把它"啦"出來,拍個幾張就溜回後面去了,不過還好吃飯時間它還會偷偷的探頭找滴管,看到滴管就不停的咬,至少會出來吃,不然怕它一直躲在後面當必刁會餓死....


好友們,幫我看一下最後一張照片,大隻佬後面那塊石板上面白白的是怎麼回事?有幾塊石板都這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