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年岸拋季以來,我遲遲無法開胡,不是連衝幾天都沒咬,不然就是沒時間衝,就聽到大咬的消息!這實在是在消磨我的意志,一度還懷疑自己會不會玩岸拋?!昨天又聽到飛扁有近岸的消息,已經連衝了四天,只有一天釣了一尾小煙和咪瓜,而且都不是鐵板釣的,但總算有個阿爛來嗑鐵板的魚訊,中魚後噴線洗鰓脫鉤,幸好是脫鉤!因為當時正有一台小舢板要經過,沒脫鉤的話我就要被脫褲子了!


       話說連衝四天後,正好有工作要忙,沒辦法再衝,也好~休息一天,但卻聽到飛扁近岸大咬的消息!,這真是........令人無言,去就沒有,沒去就大咬!真想罵髒話!於是,今天本來是沒空的,但早上還可以跑一下,心想~如果去了又沒魚,又要再被打擊一次,但是又好想開胡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乾脆睡醒在說吧!前一晚因為螃蟹生日,許多朋友晚上又去螃蟹新家坐坐,回到家半夜一點了,如果爬得起來在去吧!結果5點的鬧鐘一叫,起來發現還是很想睡,於是繼續睡覺,沒想到做了一個惡夢,那惡夢把我驚醒在5點45分,往窗外一看天怎麼還沒微亮?!通常這時間應該已經快打母光了。既然醒了就出發吧,出門已經6點10分,天空還是沒有打母光的現象,原來是濃霧蓋住了陽光,延緩陽光出現的時間。


       到釣場接近7點,到了就看到地上有幾尾飛扁,聽釣友說是早上六點中的,難道我又錯過了嗎?於是馬上組好釣組,開始操竿晃餌,依然抱著希望,勤能補拙,不停的拋竿。直到近九點都沒魚訊,先進去的朋友走出來,小恩來的早,有中一尾飛扁,看了還真的有點羨慕!打屁了一下子後他要先走了,沒想到走到一半,見他又跑了回來,一直跟我比前面,原來是前面開咬了,而且咬鐵板!機不可失,趕快移過去,到的時候就看到釣友文ㄚ中一尾了,還持續的在咬,趕緊拋竿!沒想到一竿定魂,敲底後正要提竿開始晃餌,竿子就拗下去了,一時以為是掛底,但還會跑,真的是中魚了!天啊,我真的中魚了,搏魚的感覺很奇怪,魚是筆直的跑,不會左右跑,看來是飛扁來撞餌,巴到身體的某部份,搏魚近岸,浮水一看是尾巴先起來,巴到尾巴了,難怪這麼難拉!在地釣友水球兄弟幫忙搭魚上岸,真是感謝,很優質的在地釣友,見我中魚也不會急著要拋竿搶魚,因為他們知道咬鐵板的時候,水球不太會咬,所以留空間讓我搏魚,真讚


        總算是開胡了,雖然是巴到尾巴,但還可以接受。再接再勵,趁魚群還在近岸時,繼續操竿,又來撞了一下沒著鉤,繼續拋了約十幾竿,又撞了一下中了!補個三槍開始搏魚,這次就會左右跑了,搏魚近岸,較接近水面時,看起來魚體也不大,但居然在岸邊和我來回了5、6次,讓我有點吃驚!之前釣的比這尾大一倍也差不多這樣,這尾居然也給我來這套!起魚後看到兩鉤分別鉤到了頭部和胸鰭的地方,原來是這樣產生了較大的水阻,才會這麼的沉!中兩尾了,心中頓時豁然開朗!........接著風浪加大,魚群漸散,收工回家~~~~~~一場惡夢開啟了開心的一天!.........感謝小恩報訊,還有在場幫忙搭魚的水球兄弟,謝謝!



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