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今年的第一波東北季風到來,聽聞飛扁也隨著東北季風而近岸開咬,但當時工做忙碌,沒有空檔可以前往拋幾竿,待有空時釣況也只剩零星幾隻,小羊及修榮已經都搞上大扁,我還在尋求開胡。今天終於讓我逮到機會,今年飛扁終於開胡了!第一尾上來拍完照後,我忍不住的大叫"爽啊"!看我開胡了,小羊也替我開心吧!


10`年第一尾飛扁,95cm、11台斤.




約9點~小羊先帶著魚獲回去先冰存時,我獨自一人繼續拋竿,10點左右,一股莫明快中魚的感覺讓我想的出神,這時晃竿一頓,真的中魚了!我還是過了二秒才回神補槍,小羊還沒回來,剩我一人獨自對抗海裡的魚,這尾和第一尾的力道明顯有差,第一尾飛扁和持續的晃竿,讓我消耗不少體力,搏這尾更是吃力,終於魚倒了,近岸了,但一個人要拿竿又要搭魚是如此困難的事,正當要移位拿搭鉤時,一個長浪將魚推到一個浪來會淹沒,浪退會浮現的肉粽腳,就這樣浪來將魚帶進肉粽裡,退的時候魚從底下被浪帶回,我的線就這樣卡在肉粽下,當下真的傻眼,搏鬥許久的良型飛扁就這樣快飛了,不甘心的一直拗,打開線杯,母線一直被魚帶出去,不停的在磨擦中,我試著回捲,沒想到還捲的回來,就這樣一路慢慢捲,魚在前面三公尺處浮現了,這時魚往下游去,見機趕快把竿子往水底插,希望線能離開肉粽,沒想到真的開了!將魚拉浮頭,魚已全倒,沒力在游,我也快沒力了,但就差這一步,抓著搭鉤搭魚上岸!一個人站在下面,沒力爬上來,休息了一下,才慢慢爬回岸上,終於成功起魚了,我也快累翻了。


第二發~大口逆鉤鰺~13.5台斤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岸上邊休息邊重綁前導線等小羊來,過了20分鐘小羊回來了,幫我拍完照後,兩人繼續拋竿。近11點,小羊中魚了,但搏了一分多鐘斷線收場,看著斷掉的前導,應該是餌吞太深被牙齒磨斷的。過沒多我又中魚了,這尾魚上鉤沒幾秒,就伴隨著捲線器的噴線聲從百米距離噴出水面,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體力消耗戰。前兩尾已經讓我消耗很多的體力,手臂也很酸,這尾魚又跟第二尾魚的力道明顯更沉,近岸又衝出去,來來回回了兩次,近岸時又一度驚險的在肉粽旁往下衝刺!力搏4分多鐘,魚快倒了,我也快沒力了,最後在魚浮頭的瞬間,魚頭甩一下鐵板就彈回來了,還打到小羊,幸好沒有被鉤子鉤到。我站在一旁低頭喘息回想,搏魚期間洗了2次鰓都沒脫鉤,最後居然輕微的小甩頭,就被甩開了。雖然心裡有無限的可惜,但還是安慰自己,釣魚就是這樣,這也是樂趣所在,小羊也安慰我,這樣才有再挑戰的衝勁!呵呵~~~~~~...........就這樣,兩人扛著第二尾飛扁帶著些許遺憾收工回家~...


ROD : SHOREMASA 98


LEADER : 70LB


LURE : METAL JI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