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一連串木蝦釣遊的情況,讓自己實在是無言又鬱卒。前天把LB捲線器拿出來捲一捲,一邊回憶以前釣磯釣的日子,昨天終於受不了,四處打電話找朋友去搞黑鯛,剛好昇ㄚ和青ㄚ與其友人德ㄚ要去釣黑鯛,我也就跟著去啦!整裡著很久沒用的磯釣裝備,前一晚興奮得無法入睡~


第一班早早就出航了,一行人在岸邊卡唬爛了1個多小時,筏老大才回來!終於出發了,先照張出航勝利照!



同船其他釣友~~~背景乾潮底的情況...


好久沒有看長標射入水裡的那種快感,今天的第一個魚訊居然是兩指小朋友來迎接我,這尾上來後接下來又上了兩尾四指寬的,感覺不錯!有漸入佳境之勢~小魚的消餌不停得刺激我的腎上線素,一開始下竿我就繃緊神經要把握第一段的索餌高峰期,不然待流速加快,帶來更濁的水釣況就會差很多很多!這時離我50公尺外的青ㄚ突然喊我的名字,轉頭一看,他老兄出撈網了.......!


久未見面的老朋友來了!第一尾黑鯛就是今天自己最大的一尾!我也不甘示弱的喊青ㄚ,結果他打電話跟我說他已經釣三尾了,其中一尾還是三斤的大黑牛.....


過了約莫10分鐘,第二尾也上來了,兩斤級的黑牛~這尾上來後,水流流速開始加快,濁度也愈來愈濁,這段時間內機乎沒有魚訊,連小魚也沒有來消餌。


直到流水開始"翻流",這段流水流向轉換期間又是一段的索餌期,終於來了個漂亮的魚訊,又上了第三尾黑牛,也是兩斤級的.但這段期間我自覺沒把握得很好,脫鉤二次....


翻流後,水流向改變,但流速不停加快,水也更濁了。有好幾次索餌都是浮標很快的射入水裡,但拉起來卻是空的,後來搞上來才發現都是雜魚,有狗梗仔、加鱸ㄚ、帕頭ㄚ....最後一投來了當天唯一的一尾成仔丁,這種魚不是開玩笑的,千萬別被牠身上的任何尖刺碰到.....有毒!


有一句話很適合用在這張照片~"打~完~收工!"


我今天的三尾黑牛~中間是最大的2斤10兩~~~另兩尾都2斤級,差個1~2兩而已~


上菜囉!這樣拍還蠻特別的,把冰箱蓋當托盤......大隻的有壓到沒冰好,歪七扭八的...


這是青ㄚ的菜....


換青ㄚ上菜了~三斤7兩大黑牛~~他自己的記錄也更新了..


昇ㄚ大概是今天最悶的吧~後來還好有搞上這尾,不然他應該會掐LP.......


青ㄚ的好友德ㄚ也後來居上,這尾也2斤10....他還有一尾1斤多的,和一尾1斤10的石班


當天最大尾獎


青ㄚ記錄更新


大家的魚獲合照,人人有獎~~~累了一天,不知道算不算好,但很開心了~~今天最累的是青ㄚ,釣得多、揹得重又開得久!釣大魚又要開車,辛苦他了!呵呵....我則是一路昏睡到高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