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肉麵這道麵食很特別,我很喜歡吃牛肉麵,也吃過蠻多家的牛肉麵,各家都各有自己獨門的做法,所以各家都有各家的特色。大多牛肉麵店家都是比較重口味的湯頭,大多都會比較鹹,有時湯都會喝不完。也有另一種牛肉麵是清燉的湯頭,有的會淡到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味道!但也不致於不好吃,比較淡就比較清爽點。


這家"宋家牛肉麵"是我很喜歡的牛肉麵,麵條有三種選擇~拉麵、細麵、寬麵,並不是只有拉麵會特別Q,而是每種麵條都很Q!三種麵條我都吃過,想要那種口感就選那種。而他們的湯頭看似濃郁,但味道又介於紅燒與清燉之間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,放些酸菜下去,湯頭又更棒了!每次都喝到乾杯~.....將麵條放些在湯匙上,夾點酸菜一起咬下去,豐富的口感帶著麵條吸附的湯汁,加上酸菜微酸微辣的味道,想到就會流口水!真的很棒!配上滷的剛剛好的牛腱(好像也有牛腩,我比較喜歡吃牛腱),一咬即斷,不用玩拉橡皮筯,但口感還是很棒!QQ的~


每碗麵都會附上一碟酸菜,曾經吃過的牛肉麵,印象中沒有一家會自動附上的。



左:滷牛肉冷盤,很香!; 右:這個涼拌芝麻小黃瓜請一定要試試!小黃瓜酸酸甜甜的滋味,配上摻著雞絲的芝麻醬,又清爽又香,開胃小菜!


這家位在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上 (大約在陽明路和高速公路涵洞的中間這段) ,老闆是我的好朋友,並不是因為是我的好朋友才寫這篇,是真的好吃才介紹給大家!希望大家會喜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擊流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